Sunday, April 30, 2006

尋找調音師

家中的鋼琴是我兒時的玩伴。但請大家別誤會以為我可以彈出一些優美的曲調,因為年少時只會經常在它面前走來走去,坐定定彈琴的日子真的不多,嚴格來說它只是看著我長大,大家不算是好朋友。當年有上堂有練習都只可以應付一兩首難度不高的歌曲,多年沒彈拍子不準手指又生硬,現在只可以應付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這類簡單歌仔。唉!

跟成人一樣鋼琴也需要年年驗身,但我實在太懶,只會偶而替它抺抺塵塗塗腊水。近日忽發雅興再走到鋼琴前,咚咚咚咚地彈著退休多年的鋼琴,發覺走音了,也難怪,雖然使用率幾近乎零,但琴弦具有伸延性,會因季節、天氣改變而走音,上次調音已是五六年前的事,當年姐姐介紹的調音師陳先生曾十分細心地替它把脈,走音一事令我立刻想起他。可惜無事不想人,想起人來卻發現已遺失他的電話號碼,左找右找,找了個多月都沒有結果,唯有放棄改投某大琴行,該琴行的調音服務水準不容置疑,只是預約時間十分長,平日時段差不多要一個月前預約,星期六的便要等更長時間。

昨天忽然收到琴行調音師來電下午調音,等,因為等得太久了,走音已變得不再礙眼,連預約了時間也忘記了。

下午,甫開門 『嗨,原來係你呀……』 『嗨,係你呀……』 我與該琴行的調音師都不約而同地笑了出來,他就是我找了很久的調音師陳先生!

世事真是奇妙,有時找也找不著,卻會不經意地再遇上,究竟這個機會率有多少呢? 看來要買六合彩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