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5, 2006

腦年齡

近日沉迷於上圖的遊戲,荒廢業務!

本遊戲由日本東北大學未來科學技術共同研究中心川島隆太教授監修 (嘩! 來頭好似好勁) ,有說成年人的腦部機能會隨著年齡增加而降低,正如身體也要不斷運動而保持健康,而川島隆太教授的最新研究指出,人在考慮事情或面對複習的計算問題時腦部活動十分少,相反在快速解決簡單的計算問題及寫作、運用漢字時卻十分活躍,於是攪鬼的日本人便根據以上論據設計了 “腦鍛鍊” 的遊戲。

遊戲主要分三大類 : (1) 考反應 (2) 書寫漢字 (3) 計算簡單的數學題。 每次遊戲完畢便會根據閣下的成績計算當時你的腦年齡。

“考反應” 有其中一個很好玩的小遊戲 : 跟電腦玩 “石頭.剪刀.布” , 但與小朋友玩的一款略有不同,因為是電腦先出我後出,為了增加難度,電腦出 “石頭.剪刀.布” 的同時在畫面上方會出現 «請贏» 或 «請輸» 的要求,例如電腦出 “布” + «請輸» ,我便需要喊 “石頭” ,對我而言最困難的並不是答錯或答對,因為答錯了可以補答,困難的地方是要用日文準確地喊出 “石頭.剪刀.布”,試想在計時的混亂情況下,要快速作出三次不同的轉換,它出 “剪刀” 我要 “石頭” --> «請輸» 時我要出 “布” --> “布” 的日文是……終於可以喊出答案,它卻聽不清楚,我大聲再喊一次時它卻指示你不用太近個 mic ,xyz#%^&*!

連續答了35題 “石頭.剪刀.布” 後,腦部大量充血,頭痛。看來xx 教師的研究可能並不是假的。

第一天我的腦年齡是80歲。

3 Comments:

At Sunday, April 16, 2006 12:52: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oh,NDS可以玩聲控嗎? 我也好鐘意呢類遊戲!

 
At Monday, April 17, 2006 3:55:00 PM, Blogger Ka Lok said...

睇完想試下,睇完One Ken的Comment,Har?乜係NDS玩既咩,噓…

 
At Tuesday, April 18, 2006 12:35:00 AM, Blogger Terry said...

係呀,可以聲控同認手寫字, 除了有某些字會認得差d 外, 整個辨認過程都算不差啦。
但呢個遊戲不太適合非日本人玩, 考寫漢字的部分十分難,我大部都是投降! :-p

 

Post a Comment

<< Home